Menu

Album

防騙視伏App

 一站式詐騙陷阱搜尋器「防騙視伏器」,協助公眾辨識詐騙及網絡陷阱。公眾遇到可疑來電、網購賣家、交友邀請、招聘廣告、投資網站,均可在「防騙視伏器」輸入相關平台帳戶名稱或號碼、收款賬戶、電話號碼、電郵地址、網址等,以評估詐騙及網絡安全風險。


最新升級版「防騙視伏App」已經推出,除原有功能外,是次升級亦新增了以下3個功能:

1) 可疑來電警示

此功能自動將你收到的來電與最新的詐騙資料庫作比對,如發現潛在詐騙或網絡安全風險,會即時發出警示提醒你,但你仍可選擇接聽與否。

2) 可疑網站偵測

此功能自動將你瀏覽的網站與最新的詐騙資料庫作比對,如發現潛在詐騙或網絡安全風險,會即時發出通知,建議你不要瀏覽該網站。

3) 公眾舉報平台

當你發現疑似詐騙的網站或電話號碼,可以透過此功能即時舉報。所舉報的資料經分析後可能會被納入詐騙資料庫,供所有用戶使用,以減低其他用戶受騙的風險。